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德國酒四瓶


在2018台北國際酒展中,參加了一堂德國酒的講座,試飲了四款德國酒。

品飲順序是從右至左,由不甜的到最甜的。介紹順序也就照這樣吧!
1. Tussock Jumper Riesling 2016
    是不甜的白酒,味道有礦石、煤油、檸檬、西洋梨。
    中等偏高的酸度,中等酒體,中等尾韻。好喝!我滿喜歡的,4+分。
    但這瓶比較不耐放,剛開始喝覺得我喜歡這瓶更甚於第2瓶,但跟著講師介紹全部喝完再回來的時候,覺得這瓶輸了。

2. Alzheimer Fruhmesse Riesling Spatlese 2014
    "芙美思"單一園麗絲玲晚摘甜白酒 2014
   
    只有9.5%的酒精度,是QmP等級的。
    有白色或粉色的花香(像是春天會聞到的花香)、西洋梨、柑橘、蜂蜜的香氣。
    中等偏高的酸度,中等偏低的酒體、中等尾韻。還不錯!我會給4+分。

3. Alzheimer Römerberg Riesling Auslese 2016
    這瓶主要是花香與蜂蠟的味道,整體呈現厚重感。
    香氣跟不上它的厚重感,沒有喜歡。3分吧。
    放置一段時間後,有茶葉的味道,還滿特別的。

4. Bereich Nierstein Riesling Beerenauslese 2015
    產地在Rheinhessen,酒精度9.0%。
    這瓶有蜂蠟、蜂蜜、西洋梨、杏桃、檸檬的香氣。
    酸度低、中等酒體、中等尾韻。我給5分。

我對德國酒的認識不多,藉這次的講座讓我對德國酒有進一步的認識,也對德國酒有個印象的轉變。之前喝一般價位的德國酒,總是覺得平淡無奇,要高價位的酒才會比較好喝。這次嘗試過後,才發現一般價位也是有好喝的酒。



註:這篇文章中對於酒的分數的意義,可參考羊咩咩的葡萄酒評分機制一文。這個分數是依照個人口味而定,也可能受到當天心情或是先前幾杯葡萄酒的感受所影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